MCNP受害者

【陆花】白骨传奇 14 夜的故事


司空摘星披着夜色,像一只蝙蝠一样在房檐上挂着,他是个贼,让他偷东西,他手到擒来。可今天居然让他当看守,让一个贼来当看守,真是闻所未闻的一件事,更何况看守的还是一个人,一个女人,要是真正的女人也就算了,可她还是个小姑娘。

司空摘星从来就不是什么君子,他自己都觉得现在的自己可笑。

不以君子自持的家伙,有些时候确实要可爱得多。

可是今天晚上好像来了不止一个不是君子的家伙。

司空摘星正闭目养神,瞬息间他听到了一些异动。声音不大,却足够引起司空摘星的警觉,不过他依然没有睁开眼睛。不仅没有睁开眼睛,思绪更是越走越远。他在想这个声音是谁不请自来了呢?肯定不是那只陆小鸡,他当然知道司空摘星安排的机关。

但那个人就不知道了。他在推开窗户的瞬间身体一滞,手脚忽然软了下去,最后竟连站也站不住。

司空摘星等了很久,终于开口道:“你真不应该一个人来。”

除了挣扎和呼吸,再没有其他声音。司空摘星有的是耐心,他不担心这个人不开口说话,他一向对自己很有信心,并且他也对老板的机关也有的是信心。

司空摘星摸了摸鼻子,仍然闭着眼睛,道:“你要是再不说话,我可就要动手了。”

那人也仍然不说话,甚至想要远离这个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人。司空摘星当然不会如此轻易地就被发现,要不然他就不是司空摘星了。但是现在,司空摘星倒也不愿与这人兜圈子了。他翻身跃起,轻轻落下,落到这人的面前。

没见到司空摘星之前,这人总归抱有一丝丝的侥幸。人总是这样,在最坏的情况下,把事情往好了想,到了最好的情况呢,又开始担心会发生不好的事情。司空摘星像是凭空出现在他面前后,对他来说,情况不可谓不坏。

还没等司空摘星开口质问,他便急忙道:“我只是来看看我们家小姐的。”

司空摘星一听这话,气极反笑,道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傻子?”

那人不明所以,道:“不是!当然不是!”

司空摘星站着俯视那人,道:“我虽不是个君子,可我也从未听说过让男人看着家里大小姐睡觉这种事情的。难不成你是在消遣我?”

那人挣扎一会儿后,发现自己的力气还在一点一点地消散,他开始惊恐起来,因为他也不知道力气完全消散后,消散的会不会是他的生命,他急道:“我是小姐的叔叔,我不是什么下人。”

司空摘星恍然道:“苗叔?苗青的弟弟?”

苗叔惊讶道:“你怎么认识我的姐姐?”

司空摘星笑道:“你难道不知道她没死?”

苗叔疑惑道:“可她明明已经死了。”

司空摘星讥笑道:“我还以为这是个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呢。”

苗叔面露喜色,道:“她真的没死吗?”

司空摘星俯下身子,带着强大的压迫感,问道:“你真的不知道吗?”

苗叔刚要回答,司空摘星身后便传来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:“他当然不知道!”

司空摘星回头,就看到一个明艳灵动的小姑娘,脸带愠色向他走来。司空摘星开口道:“那你知道什么?”

这个小姑娘当然是苗笙,司空摘星来保护的也是苗笙,可是现在出来反驳他的依然是苗笙。

苗笙嚷道:“我自然什么都知道!”

司空摘星看着面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,道:“那你说说看。”

苗笙将司空摘星上下打量了一番,道:“你是谁?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?”

司空摘星笑道:“你不是说你什么都知道吗?”

苗笙不服气道:“我又没有见过你,我怎么会知道你!”

司空摘星问道:“那么花满楼呢?”

苗笙闻言,一下就泄了气,但还是强装镇定迎上司空摘星质问的目光,道:“你是谁啊,我为什么要告诉你!”

司空摘星盯着眼前这个小姑娘,道:“我是花满楼的朋友。”

苗笙道:“既然他是你的朋友,你为什么要问我他在哪里。”

司空摘星逼问道:“你真的不知道?”

苗笙手中隐隐挥动,藏在衣袖中的手臂好像有一些没有规律的起伏。只可惜现在夜已经很深了,深夜是盗贼的天下,更何况是这个偷王之王。

司空摘星当然早就注意到了眼前这个小女孩的异动,就在苗笙的手极为异常地向他伸出的同时,他轻轻向后一跃,再脚尖点地,凭空而起,就像是在一瞬间飞了起来,轻盈地落在了对面的屋顶上。

而一条蛇从苗笙的衣袖里飞出,却没有追上司空摘星,生生地摔在了地上。

司空摘星站在屋顶上,大声嚷道道:“陆小鸡!尽会派些糟糕透顶的差事给我!”

苗笙气得跺脚,大叫道:“你到底是谁!来我家干什么?”

一道身影从牛茂勤屋子里飞出,这道身影飘逸潇洒,直直飞向坐在屋顶上的司空摘星。

司空摘星闪身躲过这道身影,一只手将将向司空摘星的面门扑来。司空摘星一把抓住那只手中的酒壶,便忙不迭地往肚子里倒酒,满满一壶酒没一会儿便见底了。

司空摘星抬起袖子擦了擦嘴,道:“陆小鸡,算你还有点良心,知道给我送酒来。”

陆小凤站在司空摘星旁边,道:“我把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交给你,怎么会是糟糕透顶的差事呢?”

司空摘星刚刚喝完酒,心情大好,可听到陆小凤这话,脸又立刻耷拉下来,冷笑道:“你要是觉得好,那我便不管这些麻烦事了!”

陆小凤嬉笑道:“你难道不想赌了?”

司空摘星立刻道:“赌!当然赌!”

苗笙看见陆小凤从牛茂勤房中出来,问道:“陆小凤!你是不是已经杀了牛茂勤?”

陆小凤看向苗笙道:“我要是已经杀了牛茂勤,那么你可不可以告诉我花满楼去哪了?”

苗笙支支吾吾了一会儿,又大声道:“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!”

陆小凤道:“果然是你把花满楼带走的。”

苗笙神色慌忙,道:“我并没有伤他,只是有事找他。”

陆小凤继续逼问,道:“那么你把花满楼带到哪里去了?”

苗叔依然瘫倒在地上,看着自己视如女儿的小姐被逼问至此,用尽自己所剩无几的气力,开口道:“小姐不会做坏事的,你们找我好了。”

陆小凤从房顶上一跃而下,看着地上的苗叔,回头对着司空摘星喊道:“解药呢?”

司空摘星挥挥手,坐在屋顶上,道:“没事,毒不死人的。”

陆小凤走到苗叔面前,蹲下,一边给他把脉,一边问道:“那么就找你问问?”

苗叔虚弱道:“小姐绝不会做坏事的。”

陆小凤点点头,道:“那么这段时间你去哪了?”

苗叔道:“去放虫了。”

陆小凤看苗叔的脉象果然没什么异常,放下苗叔的手腕,站起来,面向苗笙,道:“那你呢?是放虫还是找花满楼了?”

苗笙道:“你不要问苗叔了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可是我收到的消息,把花满楼带走的可是个男人。”

苗笙不解道:“谁告诉你是个男人?”

陆小凤道:“无妄和尚。”

苗笙道:“可明明就是我带走花满楼的啊,苗叔并不知道我娘没死。”

陆小凤问道:“那他为什么一直不知所踪,而今天晚上却出现在你房门口?”

苗笙没有说话,因为她也不知道。她认为自己知道很多,但是现在却发现自己很多事情都不知道。

苗叔闻言,竭尽全力,道:“是小姐给我留的纸条,让我放虫的。今晚来这里也是小姐给我留的纸条。”

苗笙皱起眉,道:“可是我从来没有给你留纸条!”

陆小凤笑道:“你看,你以为你知道很多,其实你不知道的事情更多。”

苗笙板起脸,道:“可是我知道花满楼在哪里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或许我应该也知道。”

苗笙道:“既然你那么有信心,就该自己去找他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我要是想找花满楼,自然不是一件难事。”

苗笙道:“哦?”

陆小凤道:“只可惜有人存心不让我找到花满楼。”

苗笙已经很不耐烦了,道:“花满楼是我带走的,无妄为什么说是苗叔带走的?”

陆小凤道:“或许这件事情的另一面你不知道呢?”

苗笙问道:“什么另一面?”

陆小凤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反而转向苗叔,问道:“纸条呢?”

苗叔无力道:“在衣襟里面。”

陆小凤掏出纸条,在苗笙面前展开。苗笙一把抢过纸条细细辨别,道:“这确实是我的字迹,但是确实不是我写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当然不是你写的。”

苗笙疑惑地看向苗叔,问道:“这是哪里来的?”

苗叔气若游丝,道:“就在我房里放着,我以为是小姐的吩咐。”

苗笙对眼前的情况越来越不理解了,她不知道该相信谁了。但是她决定还是先相信自己母亲的判断。

苗笙道:“不关苗叔的事,花满楼是我带走的!可是我没有伤他,我们只是想让他劝说你不要再管这件事了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你们不让我们见面,你要他如何劝我。”

苗笙道:“只要他答应劝说你,他自然就会见到你,不过现在看来,他还是不愿答应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或许是他清楚,我要是插手一件麻烦事,是绝不可能半途而废的。”

苗笙面带愠色,道:“但是现在这件麻烦事已经不需要你了,你们快点离开我家!”

陆小凤道:“那要是我说,我已经把牛茂勤杀了呢?”

苗笙惊喜道:“如果是这样,那么这件麻烦事已经解决了,更加不需要你们了。至于感谢,过段时日我会登门拜谢的。”

夜晚总是这样,黑暗中都是未知。苗笙并没有发现阴影中站着一个疲倦的中年人,那当然就是牛茂勤。

牛茂勤的声音中满是疲倦和沧桑,道:“阿笙,你就这么恨你爹吗?”

苗笙大吃一惊,叫道:“爹!”

牛茂勤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入院子,他并不年迈,甚至可以说是正当壮年。可是却与陆小凤和花满楼第一次与他见面的时候,明显苍老了许多。

可是少年人就是少年人,他们总是爱憎分明,总是嫉恶如仇,总是自诩正义。

苗笙看见牛茂勤从阴影中走出来,她立刻与陆小凤拉开了距离。在她的想法里,既然牛茂勤出现在这里,那么就是陆小凤骗了她,既然陆小凤骗了她,那么陆小凤就不是会帮衬自己的人,那么陆小凤就不是自己人!

陆小凤看着警惕性十足的苗笙,笑道:“不需要这么戒备,或许你应该听一听另一个故事,这应该是你最熟悉的故事的另一种讲法。”

苗笙的视线从牛茂勤的身上,移向了陆小凤,问道:“我要是不想知道呢?”

陆小凤点了点头,道:“你是个聪明的小姑娘,听过之后,交给你自己来判断。”

苗笙怒道:“难道你觉得我娘会骗我吗?”

陆小凤摇摇头,道:“不会。”

苗笙道:“那么就不用听了。”

一道银光直奔苗笙的后颈,陆小凤一步向前迈去,左手拉偏苗笙,另一只手伸出食指和中指,瞬息间,仅仅用两个手指便夹住了那道银光。

司空摘星见状越过屋顶,向银光来的方向追去。陆小凤两根手指夹着的是一根针。

牛茂勤迎向他的女儿,问道:“阿笙,没伤到吧。”

不过苗笙堪堪避开了他的手,牛茂勤强忍失落和伤心,看向了陆小凤手中的银针。

牛茂勤只看了一眼,倒吸口气,道:“是黄袖子!他们果然来报复了!”

陆小凤道:“现在出手,实在不聪明。”

牛茂勤道:“或许只是为了提醒我。”

陆小凤端详着手中的银针,问道:“和尚也会用暗器吗?”

牛茂勤道:“武僧用棍,这些银针就藏在棍里。”

陆小凤道:“看来你对黄袖子了解不少啊。“

牛茂勤苦笑道:“让我的女儿都如此记恨我,黄袖子怎么会不信任我呢。”

苗笙闻言,道:“原来你真的和黄袖子勾结!”

陆小凤问道:“那么你知道黄袖子是什么吗?”

苗笙道:“我娘说,是一个妄图推翻朝廷的组织。”

陆小凤将银针小心收起来,道:“你知道所有的事情,都是来自你娘。”

苗笙的声音带有一丝骄傲,道:“当然了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要是你娘被人蒙蔽了呢?”

苗笙迟疑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陆小凤道:“没什么意思,就是觉得人要多听多看,再自己判断,才不会被人蒙蔽。”

苗笙狐疑地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,偷偷拿出了一个小瓷瓶,道:“好,我可以听,不过听完信不信就是我的事了。”

牛茂勤看了看陆小凤,陆小凤点点头。牛茂勤长叹一口气,说起了一个苗笙熟悉却又完全不了解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

因为被关太久了,心态有点不是很好,所以更得会慢了一点(ಥ_ಥ)

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