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NP受害者

【陆花】白骨传奇 16 豢养


陆小凤又爬上了那座山,又进了那座庙,他心里想着这一定是最后一次来居云寺,等这件麻烦事解决之后,他绝不可能再来这个地方,这一条路闭着眼睛他都能走对。

不只是他,花满楼也可以,花满楼甚至可以闭着眼睛走到任何一个地方。所以他能走到无妄和尚的密室里,无妄和尚还是像以前一样,在缓缓升起的烟中静静打坐,颇具禅意,俨然是得道高僧的样子。可是无妄和尚身后一只巨大的牛头,却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。

花满楼并没有先开口,而是向无妄和尚打坐的方向走去。

无妄和尚睁开眼睛看着花满楼,良久,开口道:“江湖上都传言花七公子眼盲心不盲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花满楼已经走到无妄和尚面前的蒲团旁边,和无妄和尚一样,花满楼也在蒲团上打坐,依然安静,只剩下香炉中轻微的燃烧声和烟雾划破空气的声音。

无妄和尚脸色平静,微微笑道:“难道花公子想要和贫僧比一比佛法打坐吗?”

花满楼也一如既往地微笑着,不过他的微笑是最真诚最温暖的微笑。

花满楼道:“那我自然是比不过的。”

无妄和尚问道:“你是怎么来这里的?”

花满楼答道:“是苗青告诉我的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她告诉你你便来?”

花满楼点点头,道:“或许她也想让我来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她为何想要你来?”

花满楼道:“因为她需要知道一个答案,而我也对这个答案有些好奇。”

无妄和尚笑道:“你怎么会好奇?”

花满楼反问道:“我为何不会好奇?”

无妄和尚道:“你应该是不会理会这些琐事的。”

花满楼温和的脸上略带愠色,道:“事关人命,我不觉得这叫琐事。”

无妄和尚疑惑道:“人命?”

花满楼摇了摇头,道:“你实在不该对古松居士下此毒手。”

无妄和尚了然,道:“原来你说的是他啊。”

花满楼痛心道:“一条人命在你眼里就如此轻贱?”

无妄和尚并不否认,道:“原来是因为古松居士的死,让你怀疑我的?”

花满楼恢复了往日的平静,但却没有了微笑,他不觉得面对这么残暴狠毒之人,需要抱有任何热爱。他不答反问,道:“古松居士的死很奇怪不是吗?”

无妄和尚点点头,道:“确实。”

花满楼道:“苗青想用朱老板引我们入局,这在你的意料之外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她真的很蠢。”

花满楼接着道:“所以你想用古松居士的死,让我们回去。”

无妄和尚坦然道:“是。”

花满楼平和中带有一丝怒气,道:“你让我们认为古松居士就是黄袖子的首领,他死了,一切就圆满结束了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可惜你们并没有这么认为。”

花满楼道:“他是被蛊术所杀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不错。”

花满楼道:“苗疆之内,很多人都会蛊术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很多人。”

花满楼道:“用蛊术杀人很简单,可是用蛊术让死人变成活人,却没什么人会。”

无妄和尚点点头,道:“确实屈指可数。”

花满楼道:“苗家蛊术精妙高深,如果以古松居士的死换苗家被除掉,我想你应该是非常乐意这么做的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自然。”

花满楼摇了摇头,道:“可是除了苗家,还有人会如此蛊术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哦?”

花满楼道:“你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我?”

花满楼道:“我一直在想还有谁会控制死物,除了老板,只剩下苗家蛊术。可是苗青告诉了我一件事。”

无妄和尚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花满楼道:“你与苗家是世交。”

无妄和尚点点头,道:“不错。”

花满楼问道:“那么你的世家是做什么的呢?”

无妄和尚笑了,笑得很奇怪,道:“你实在是太聪明了。”

花满楼叹了口气,道:“你本就不该妄图凌驾于所有人之上。”

无妄和尚笑得脸有些扭曲,略带狠毒,道:“或许我就该让苗青去死。”

花满楼摇摇头,道:“苗青并不是你救下的,不是吗?”

无妄和尚道:“哦?”

花满楼道:“是牛茂勤根本没有杀她。”

无妄和尚看着香炉里的香快要烧尽了,微微向前俯身打开香炉,将里面的灰烬都倒出来,又往里面添上新的香料,一边说道:“你好像什么都知道。”

花满楼叹了口气,摇摇头,道:“因为我知道,牛茂勤不会是杀死自己妻子的凶手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哦?”

花满楼道:“苗家对外皆称苗青早年暴毙而亡,可是苗家竟然没有苗青的牌位。”

无妄和尚笑道:“生生死死,皆是过眼云烟,一个牌位而已有什么蹊跷?”

花满楼摇了摇头,道:“如果是你想让别人知道的那个牛茂勤,他一定会祭拜亡妻,哪怕只是为了一个名声而已。”

无妄和尚重新燃起了香炉,道:“所以你觉得他从不祭拜苗青,这里面一定有原因?”

花满楼点点头,道:“他并没有对苗青下死手,这是我与陆小凤共同的想法。”

无妄和尚愤怒道:“陆小凤,花满楼,苗青居然把你们两人引入此局,真是蠢笨如猪。”

花满楼道:“苗青也是被你蒙蔽,如果她知道真相,或许根本不会有这些事,你这也算是自作自受了。”

无妄和尚冷笑一声,道:“我最不该做的事情就是没有把苗青关起来。”

花满楼皱起眉,摇了摇头,道:“你还是不知悔改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我并不需要悔改。”

花满楼道:“佛法讲究回头是岸,你也该回头了。”

无妄和尚冷哼道:“现在不是担心别人的时候了,人要是死了,连回头的机会怕也没有。”

花满楼点点头,道:“是。”

无妄和尚疑惑道:“你不怕死?”

花满楼依旧平和,道:“可我不觉得你能让我死。”

无妄和尚看向香炉中升起的缕缕禅烟,问道:“你知道这是什么香吗?”

花满楼摇摇头,道:“不知道,但是在牛茂勤和苗青的身上闻到过。”

无妄和尚点了点头,道:“他们确实到过我的密室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可惜你看似信任所有人,却是在利用所有人。”

无妄和尚笑道:“不错。”

花满楼问道:“所以这香能让我死在这里吗?”

无妄和尚摇摇头,道:“不,这香能让你在这里活下来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哦?”

无妄和尚笑道:“既然你已经猜出来我会蛊术,那么你应该有所防备的,这么空着手来,实在不该。”

花满楼点了点头,道:“确实不该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这间密室墙壁中都是我豢养的蛊虫,品种不一,数量繁多,但每一只都身带剧毒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居然能将蛊虫养在墙壁中,你的蛊术果然不在苗青之下。”

无妄和尚笑道:“这香就是它们的养料,通过墙壁渗透进去。”

花满楼道:“所以这香要是断了,它们便会破墙而出?”

无妄和尚点点头,道:“不错。”

花满楼并不是疑问,而是肯定道:“那么现在,你并不打算续上这香了。”

无妄和尚道:“不错。”

无妄和尚话音未落,一声巨大的异响,牛头转动,竟将无妄和尚吞噬进去了。

片刻之后,又是安静如初,只是就剩下了一个人的呼吸声。


———

啦啦啦啦,我回家啦!

坐在飞机上完成今日份更新✧٩(ˊωˋ*)و✧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