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NP受害者

【陆花】随笔

我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呜呜呜呜

被论文彻底击垮了的我只好翻出以前随手写的东西。假装我还在更新

大家相信我不是绝不是弃坑了,只是论文真的好难ಥ_ಥ


——————

陆小凤和花满楼是好朋友,从小到大的好朋友,以至于他们都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认识的,好像在他们的记忆里,从来没有慢慢熟悉的阶段,他们之间的情感一直都是这么好。

江湖中很少有人知道陆小凤的身世,但花满楼知道,所以花满楼是陆小凤的归处。江湖中很少有人不知道花满楼的身世,但陆小凤尝尝忽略,所以陆小凤是花满楼的江湖。

年少时,陆小凤就在花家的私塾念书。但陆小凤是坐不住的,让他老老实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那是不可能的,除非位置旁边是花满楼的位置。

花满楼不是一个好动的人,他永远平和安定,永远微笑真诚。大家都很喜欢他,包括陆小凤。

如果陆小凤坐在位置上超过一柱香的时间,那么一定是因为花满楼。他知道花满楼眼盲,所以他总是喜欢把他看到的一切讲给花满楼听。

一开始是陆小凤看过的,后来是陆小凤听说过的。结果后来,陆小凤发现好像自己已经说完了,于是他就天天往外跑,去看看一些他不曾见过的风景,回来讲给什么都不曾见过的花满楼听。

有时候陆小凤一讲就停不下来,总是要讲很久很久。可是花满楼也不急,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听着,听说这边下雨,远远的那边还是天晴,听说晚上街边有个卖面条的大爷,脾气古怪得很,但是对小孩子很好,听说今天有个小乞丐倒在路上,谁也不知道他是冻死还是饿死的……

花满楼听得很认真,很仔细,这是他在私塾里学不到的东西。可每当这个时候,先生就会一教鞭打在陆小凤大大的脑袋上,先生不明白,为什么陆小凤和谁都能聊得那么欢。

他以为安静的花满楼可以让陆小凤也安静一点,没想到花满楼依旧安静,陆小凤却更加欢脱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