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NP受害者

【陆花】白骨传奇 15 分晓


陆小凤是没有那种闲情逸致听别人讲两遍故事的,更何况还是与自己完全无关的故事。他现在有比听故事更要紧的事情去做。

司空摘星对自己的轻功有着绝对的自信,耳边的风呼啸而过,夜很静,风也是静的。眼前的身影其实不慢,但因为后面是司空摘星,所以他就慢了下来。没一会儿,司空摘星便信步踱到了前面的人身边。

那人心中一惊,感叹此人轻功境界竟如此了得,自己是再难逃脱。随即停住脚步挥棍扫向司空摘星。司空摘星身法敏捷,轻轻一跃立于木棍之上,借力起跳,竟然踩在了那人包着脑袋的头巾上。司空摘星像是没有玩够似的,一转身,头巾就落下了,司空摘星也落下了,落在那人光溜溜的脑袋上。

司空摘星看着脚下这颗脑袋,哈哈大笑,道:“和尚不好好在庙里念经,跑出来干什么?”

那和尚恼羞成怒,左手提起木棍,右手在棍的底端拧动,一根银针直直地从下往上向司空摘星袭来。那根银针速度奇快,司空摘星距离它又如此近,眼看着是不可能躲得过去了。可是司空摘星毕竟是司空摘星,只见他用力登起,凭空向前翻出个跟头,那根银针就这么直直得擦着他过去。

翻出跟头的间隙,司空摘星向下一抓,一把夺过和尚手里的木棍,反手一拽,和尚也不肯放手,就这么被司空摘星拽着往回飞。

司空摘星远远看到陆小凤走出房间,握住木棍向前一抛,木棍连带着另一头的和尚就这么直奔陆小凤飞去。

陆小凤闪身躲过,伸手接住木棍的一端,向前一递,点了那个和尚的穴位,和尚就这么被甩了出去。

司空摘星跳下房顶,指着和尚厉声问道:“说!谁派你来的?”

和尚这一下结结实实地摔在地上,此时正捂着胸口,盯着二人,没有回答。

陆小凤仔细端详着手中的木棍,原来木棍不过是一个外壳,里面是一根结结实实的铁棍,而发射银针的机括就藏在里面的铁棍里。陆小凤给司空摘星看看木棍里面,道:“你说老板有没有这个手艺?”

司空摘星反问道:“老板什么东西做不出来?”

陆小凤点点头,笑道:“不错。”

和尚看着他俩一问一答,把自己晾在一边完全不搭理,他也饶有兴致地听了起来。毕竟自己连一个人的武功都比不上,两个人更是想都不要想,不如直接放弃算了,反倒乐得其所。

司空摘星从陆小凤手中拿过木棍,掂量掂量,道:“你说说现在都什么世道,木棍不像木棍,和尚不像和尚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贼也不像个贼。”

司空摘星用木棍捅了捅陆小凤,道:“还不是为了帮你!”

陆小凤摇摇头,道:“你难道不是为了跟我打赌吗?”

司空摘星将木棍移向躺在地上的那个和尚,问道:“他呢?你不问问他?”

和尚盯着陆小凤,陆小凤也盯着和尚,良久,陆小凤答道:“不用,直接去居云寺。”

和尚脸上浮上一丝惊讶,随即有强装镇定,道:“我不是居云寺的和尚!”

陆小凤冷笑一声,道:“你是不是无关紧要,无妄那个和尚在居云寺就行。”

司空摘星插话道:“照你这么说,背后主使是无妄和尚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他是不是也无关紧要,现在找到花满楼才是最要紧的事情。”

司空摘星被彻底弄糊涂了,问道:“什么什么?花满楼也在居云寺?”

陆小凤点点头,道:“这么来看,你是不是输了?”

司空摘星不服气道:“你凭什么说花满楼在居云寺?”

陆小凤故意用一种很夸张的眼神看了看司空摘星,刻意感叹道:“不是吧,你居然不知道?”

司空摘星叉着腰,撇了撇嘴,道:“我为什么知道?你和牛老板舒舒服服地坐屋里喝酒,支使我大半夜蹲在一个小女孩房外守着,你都不觉得良心不安吗?”

陆小凤嬉笑道:“这不是能者多劳嘛。”

此时,苗笙突然打开房门,面带愠色走向院子中的陆小凤,问道:“是真的吗?”

陆小凤道:“那就要看你自己的判断了。”

苗笙道:“我怎么判断?”

陆小凤道:“依事实判断。”

苗笙问道:“什么事实?”

陆小凤不答反问,道:“我和我的这位朋友要去一趟居云寺,你去吗?”

苗笙看了一眼司空摘星,对陆小凤说道:“我不想相信他。”

司空摘星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陆小凤看见司空摘星吃瘪,总是很开心的,他笑道:“我也是不怎么相信他的。”

牛茂勤跟在苗笙的身后走出来,苗叔虽然脚步仍有些不稳,其他的倒没有什么大碍。牛茂勤听到陆小凤要去居云寺,向苗笙道:“阿笙,你跟着陆大侠去吧,陆大侠武功高强,你必定不会有事。”

没等苗笙开口,陆小凤就伸出手摇了摇,道:“你不必把我架起来说这种话。”

司空摘星问道:“你不会打算把他们都带去吧?”

陆小凤道:“为什么不行?”

司空摘星挠挠头,瘪了瘪嘴,道:“随你吧。”

陆小凤没有再理会司空摘星,转向牛茂勤,道:“走吧,一起去,我可不想再来来回回跑了。”

牛茂勤问道:“一起去居云寺?”

陆小凤看向地上的和尚,道:“我可不想你们再被暗杀了。”

牛茂勤道:“好,那便同去。很多事情也该说清楚了。”

苗笙想了想,道:“我不是要跟你们一起去的,我是要去找我娘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孩子去找母亲,自然不会有人拦着。”

苗笙道:“什么时候去居云寺?”

陆小凤抬头看看天空逐渐泛白,这一夜很快就要过去了,打了个大大哈欠,道:“还是等我先睡一觉吧,实在是困得不行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